油价因价格上限僵局和需求担忧将迎来第三周下跌

由于欧盟对俄罗斯原油的价格上限高于预期,以及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威胁到需求前景,石油将迎来第三周的下跌。

布伦特原油稳定在每桶86美元以下,使全球基准油价本周下跌近3%。欧洲外交官仍在就上限应该有多严格进行谈判,这凸显了成员国之间的意见分歧。谈判可能会在周五恢复,但也可能在此之后才继续。

需求面临挑战的迹象越来越多。在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中国,本周新冠肺炎日感染人数达到创纪录水平,促使官员们加强了限制措施。与此同时,国际金融研究所预测,随着乌克兰冲突的持续,明年世界经济将与金融危机后的2009年一样疲软。

原油本月已经下跌,推翻了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同意减产后10月份的涨幅。在该组织下个月的会议之前,伊拉克石油部长Hayyan Abdul Ghani对该联盟给予了支持,并表示他将与事实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协调立场。

Kotak Securities Ltd.驻孟买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Ravindra Rao说:“在经济衰退的担忧和中国新冠病例增加的情况下,原油自过去几个交易日以来一直在努力应对熊市因素。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上限在65美元至70美元之间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因为油价已经处于这一水平。”

广受关注的价差预示着市场疲软,西德克萨斯中质油期货价差迅速扩大,这一模式表明近期供应充足。这一价差为每桶11美分,而两周前相反的看涨远期合约结构价差为每桶80美分。布伦特原油现货价差已收窄至每桶7美分,而一个月前为每桶1.7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