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汇债务-加元汇率上涨

加元汇率兑美国货币周二走强,原因是华尔街反弹,投资者权衡加拿大央行是否可能不得不采取比目前预期更积极的行动来冷却国内经济。

加元兑美元上涨0.5%,至1.3385,涨幅74.71美分,此前交易区间为1.3377至1.3457。周一,汇价从11天以来最弱的盘中水平1.3495回升。

加拿大9月零售额较8月下降了0.5%,符合预期,但10月的初步估计显示销售反弹了1.5%。其他快报估计也是乐观的,制造业销售增长了2%,批发贸易增长了1.3%。

“这确实表明加拿大经济仍在以相当不错的速度发展,”丰业银行首席货币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

“世行可能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市场可能会稍微低估12月的风险。”

加拿大央行今年大幅提高借贷成本,试图减少需求,使供应能够赶上。货币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下个月的政策决定中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而不是50个基点。

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Carolyn Rogers表示,更高的利率开始减缓加拿大经济。

美国股市上涨,避险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扭转了前一天的部分走势。

除了对加元的支撑外,加拿大主要出口产品之一的石油价格上涨了1.1%,因为最大的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表示欧佩克+坚持减产。

加拿大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8月2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3.013%,随后小幅回升至3.026%,当日下跌6.1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