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三季度GDP增速创一年多来新高

在旅游业复苏和消费增长的刺激下,泰国经济以一年多来最快的速度增长。泰国是东盟的第二大经济体。

根据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的数据,泰国的经济在9月份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

按季度计算,7-9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节调整后增长了1.2%,超过了预期的0.9%。

政府表示,今年经济将增长3.2%,而之前的预测范围是2.7%至3.2%。

同时,2023年预计将以3%至4%的速度增长。

泰国去年报告增长1.5%,是该地区最慢的国家之一。

第三季度的增长符合4.5%的预期,并标志着从4月至6月季度的2.5%的增长有所加速。

泰国的经济正在稳步复苏,在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取消了所有COVID-19的限制后,关键的旅游业增长步伐加快,但前景被全球增长放缓和高通胀的风险所笼罩。

由于央行试图在控制接近14年高位的通胀率和支持脆弱的经济复苏之间取得棘手的平衡,这一强劲的增长数据可能会加强对泰国央行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