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元汇率可能下行空间更大

自2022年年初以来,日元兑美元一直是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2022年10月21日,美元兑日元货币对从115.06飙升至22年的高点151.939。在触及峰值后,美元指数回调并形成了一个看跌的下降三角形,价格在11月10日急剧下跌。

中期趋势转为看跌的一个更有说服力的迹象是,20天指数移动平均线(20 EMA)在50天指数移动平均线(50 EMA)下方交叉。在一个看涨的趋势中,20 EMA将在长期50 EMA之上,反之亦然。看跌的交叉信号表明从看涨到看跌的趋势,交易者可以预期中期内会进一步下行。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美元指数更广泛的长期上升趋势尚未失效,因为50 EMA仍然位于长期200 EMA之上。

其次,日线图上在下降三角形被击穿后形成的熊三角旗形态,为熊市的强大控制力提供了令人信服的理由。当价格在急剧下降(极点)之后,价格在三角形态中进行盘整时,就可以识别出熊市三角形态。这种图表形态通常是一种看跌的延续形态,价格在短暂的盘整后有很强的趋势从三角旗中跌破。一旦破裂,交易者可以预测一个下行的技术目标,其深度可达“极点”的高度。

在技术指标方面,相对强度指数(RSI)和趋同背离移动平均线(MACD)都反映出相同的看跌情绪。自11月初以来,RSI已经滑落到50的中性区域以下,并在11月11日进入超卖区时跌至两年来的低点。在11月18日进行分析时,RSI读数仍然在34左右看跌。另一方面,MACD线也在信号线以下,深陷2016年以来未见的负面区域。

美元兑日元出现更大幅度回调的可能性很高,因为各种技术设置表明熊市趋势将持续下去。展望未来,这对组合的直接支撑是在139 (S1)附近的旗带下方。如果成功从三角旗击穿,下一个支撑位位于137.7 (S2)。如果价格继续突破S2下方,交易员预计将进一步下行至135.5 (S3)和130.82 (S4)附近的熊市技术目标位。在反弹的另一种情况下,141.6 (R2)和20均线将为该货币对提供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