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停滞不前等待央行的利率提示

周一(11月21日)金价在1,750美元附近停滞不前,此前创下了5年来最糟糕的一周,因为交易商在等待央行利率策略的进一步线索。

截至0044 GMT,现货黄金持平于每盎司1,749.53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也停滞在1,751.90美元左右。

在截至11月18日的一周内,金银下跌了1.2%,这是自截至10月14日的一周以来最差的一周表现,尽管11月15日创下了自8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上周表示,机构投资者持谨慎态度,进一步上涨可能难以实现。

亚洲股市变得犹豫不决,因为投资者担心中国(也是最大的金银消费国)新的Covid-19限制所带来的经济后果,而债券和美元则准备迎接美国货币政策的更多更新。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周六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在美联储12月的会议上“放弃”加息四分之三,并认为美联储的目标政策利率需要再上调一个百分点,以应对通货膨胀。

美联储在12月的会议上预计仍将加息半个百分点,这一观点最近也得到了其他美联储官员的认可。

高利率阻碍了对黄金的投资,因为黄金没有任何利息。

上周印度的实物黄金交易商被迫提供四个月来最大的折扣,因为国内价格跳涨打击了需求,而中国的溢价因买盘放缓而大幅下降。

现货白银下跌0.2%至每盎司20.88美元,铂金也下跌0.2%至975.21美元,而钯金则稳定在1,938.37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