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州在结束盈余后面临250亿美元的赤字

加州无党派预算顾问警告说,由于收入下降,加州下一财政年度可能出现250亿美元的赤字。这与多年来惊人的盈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该州的立法分析员办公室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说:“美联储的加息之路已经使经济放缓,导致股票下跌,房价下跌,以及对汽车等物品的需求减少。股票的下跌可能导致今年的估计所得税支付比前一年‘明显疲软’。”

该机构预测赤字,这将是该州自2018年以来的首次赤字。

“我们的收入估计代表了自大衰退以来该州经历的最弱表现,根据历史经验,如果衰退很快发生,收入可能比我们在预算窗口的收入前景低300亿至500亿美元,”洛杉矶办事处在报告中说。

州长Gavin Newsom领导下的州财政部门的发言人H.D. Palmer说:“250亿美元的估计缺口是一个现实而合理的评估。”

本月刚刚赢得连任的民主党人纽森将于明年1月提交他的下一财年预算。在今年的预算中,他有创纪录的975亿美元预算盈余,其中大约一半被他用于自由支配的目的。

Palmer通过电子邮件说:“好消息是,在我们准备弥补预算缺口的时候,通过建立强大的储备和专注于一次性承诺,该州处于有史以来管理经济下滑的最佳状态。”

“长期以来,由于加州的收入对金融市场的敏感性,加州一直很容易出现经济繁荣和严重的赤字,它已经储存了数十亿美元,以应对下一次经济衰退的冲击。立法者们在7月开始的支出计划中投入了372亿美元的储备。

立法顾问敦促立法者不要为即将到来的赤字动用这些储备金,而是将其留待经济衰退时使用。其报告预测,到2027财年,未来的预算缺口将减少,规模较小。

相比之下,纽约和康涅狄格的普通基金收入比他们在当前财政年度预测的要多,而且纽约市的销售税自大流行病开始以来已大部分恢复。

立法分析员Gabriel Petek在周三的简报中告诉记者:“加州的情况值得注意,但不是预算危机。他建议议员们考虑推迟从之前的盈余中拨付一次性支出的资金。”

“在过去,像这样艰难的预测将意味着痛苦的项目削减和中产阶级增税,这实际上会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然而,今年的情况不一定是这样。们有信心,我们可以保护我们的进展,并在不持续削减学校和其他核心项目或向中产阶级家庭征税的情况下制定州预算,”参议院临时主席Toni Atkins在一份声明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