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欧贸易协定下一轮谈判将于11月底举行

一位官员说,印度和欧盟(EU)之间关于拟议自由贸易协定的下一轮会谈计划从本月底开始,该协定旨在促进两个地区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印度和欧盟在时隔八年多之后,于今年6月17日正式恢复了拟议协议的谈判。

该官员说:“欧盟代表团将于11月28日在这里进行印度-欧盟贸易和投资协定的第三轮谈判,包括地理标志(GI)。第二轮谈判在布鲁塞尔举行。印度与欧盟的双边贸易在2021- 2022年增长了43.5%,达到1163.6亿美元。目前,欧盟是印度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也是印度第二大出口目的地。”

根据商务部的说法,与欧盟的贸易协定将有助于印度进一步扩大其商品和服务出口并使其多样化,包括确保价值链的安全。双方的目标是在公平和互惠原则的基础上,使贸易谈判基础广泛、平衡和全面。

地理标志主要是指源自某一特定地理区域的农业、天然或制成品(手工艺品和工业品)。通常情况下,这种名称传达了质量和独特性的保证,这主要归因于其原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