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陆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规划和经济发展部长Hala al-Said说:“非洲大陆拥有巨大的潜力来应对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

在202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适应和农业日的框架内,她在题为“在COP27上为适应气候变化的非洲倡议提供体面生活”的倡议启动期间发表的演讲中表示,非洲是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大陆。

同时,部长说,生活在农村地区的人将遭受气候变化的大部分影响,并补充说,这些地区将经历高温和海平面上升。

部长警告说,全球爆发的Covid-19和日益严重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对世界经济构成了巨大威胁,并增加了非洲面临挑战的复杂性。

Abdel Fattah El Sisi总统发起了“体面生活”总统倡议,旨在改善埃及公民的生活条件和日常生活。在回顾这一倡议成功背后的原因时,部长表示,58%的埃及人口受益于该倡议。

部长还说,“体面生活”倡议因其对17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杰出承诺而被列入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DESA)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