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为其石油政策辩护,并称和美国关系稳固

沙特阿拉伯为其降低石油产量的决定进行了辩护,并表示其与美国的关系足够牢固,能够经受住影响。

“我们在石油市场方面存在分歧,我们有我们的立场,我们相信我们的立场是正确的。美国的一些人采取了不同的方法,但我们将能够克服这一点,”沙特外交国务大臣兼主要气候特使Adel Al-Jubeir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

在沙特阿拉伯上个月策划了欧佩克+削减200万桶石油日产量的行动后,白宫对其进行了批评。美国说:“鉴于通货膨胀的压力,这是全球经济最糟糕的时刻”。乔·拜登总统承诺将重新评估美国对沙特的军事支持。

“这是一种非常牢固的关系,我们已经看到了许多风暴的来临和过去。我们经历了起起落落,我们总是朝着更强大、更深入、更广泛的关系迈进,”Al-Jubeir周六在埃及COP27气候峰会期间在沙特绿色倡议上表示。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周五在接受单独采访时表示:“由于全世界的经济不确定性,欧佩克+将保持谨慎态度。该联盟将于12月4日举行会议,以决定是否再次减产,保持稳定还是扭转方向并增加产量。”

随着各国央行提高利率和中国维持其“零关税”战略,石油自6月以来有所下滑。但布伦特原油仍在每桶95美元以上,今年以来上涨了23%,许多交易商担心一旦欧盟从下个月开始有效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就会出现供应短缺。

“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符合我们最佳利益的事情,沙特和美国之间有很多利益一致,”Al-Jubeir说。

Al-Jubeir说,他将在沙姆沙伊赫会见美国气候特使John Kerry,COP27会议正在那里举行。

“沙特阿拉伯和中国也有着巨大的利益关系,中国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我们在中国有大量投资,中国公司在沙特阿拉伯有大量投资,”他说。

针对气候活动家批评沙特阿拉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正在淡化摆脱化石燃料的必要性。Al-Jubeir表示,开采碳氢化合物和保护环境之间并不矛盾。

“我们可以两者兼得,沙特在其气候倡议中投入了巨大的财政资源。它们包括种植数十亿棵树,投资太阳能和氢气生产,”他说。

“世界对能源的需求不断扩大,能源需求的扩大必须由石油以外的资源来满足。你只能生产这么多,我们正在非常接近这个极限,”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