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大步进军新兴市场套息交易融资领域

在做空美元意味着金融灾难的一年里,套息交易商寻找替代货币来为新兴市场的赌注提供资金,这产生了一个意外的赢家 —— 澳元。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寻求从高收益货币和低收益货币之间的利率差异中获利的策略,用澳元而不是美元、欧元或英镑(与日元差不多)提供资金,会产生最大的回报。在澳大利亚股市表现突出之际,澳大利亚政策制定者自10月初以来的鸽派倾向,与美国和欧洲的鹰派立场形成鲜明对比。

尽管美元从9月份的历史高点下跌了5%以上,而且在美国最新的通货膨胀报告发布后受到重创,但大多数基金经理都在犹豫是否要在美联储停止货币紧缩政策之前结束美元的涨势。然而,如果货币市场信号有任何指示的话,美联储在明年年中之前不太可能暂停购债。这意味着市场波动将继续,澳元很可能在2023年之前仍是套利交易者的融资选择。

富国银行驻纽约策略师Brendan McKenna表示:“在市场波动或规避风险较大的情况下,这种做法最有效,因为澳元和新兴市场货币的走势可能是一致的。一旦市场对美联储和其他央行进行了准确定价,我们就会看到市场波动有所缓解”。

自澳大利亚储备银行10月4日放缓加息步伐以来,由澳元资助的新兴市场套利交易的平均回报率为3.1%,这几乎是最新通胀报告发布前美元交易回报率的两倍,尽管当时有短暂的风险偏好情绪爆发,限制了美元汇率

发展中国家货币兑美元有望创下七年来最差的年度表现,而澳元则将迎来2018年以来最差的一年。连续下跌有助于保保持当地汇率兑澳元的基准汇率稳定。

澳洲联储与美联储的政策分歧有助于扭转新兴市场货币与澳元之间的负相关性。基于30天滚动基础的关系已升至9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使得由澳元资助的套利交易风险较小。

加拿大皇家银行驻新加坡的亚洲货币策略主管Alvin Tan说:“做空美元的成本很高,而且可能会进一步攀升。另一方面,澳大利亚央行最近的调整应该会导致澳元和其他货币之间的利差偏离对澳元有利的方向。”

超越同行

澳元在套利交易的资金方面通常不受青睐。它是套利交易者最受欢迎的目标之一,尤其是那些做空日元的交易者。在正常情况下,日元和其他低收益货币(如欧元)是美元最受欢迎的替代品。但现在,全球外汇和债券市场的波动正在颠覆这一常态。

日元的疲软可能已经见顶,因为交易员担心官员会进行更多干预以支撑日元,而在欧洲央行的鹰派言论下,欧元将走强。英镑现在也被交易员回避。

“受资本外流和信心下降的影响,英镑成为了一种脆弱的货币,这使得它成为资助新兴市场套利交易的更好选择。然而,借入英镑可能就没那么容易了。”Toggle AI联合创始人Giuseppe Sette表示。

然而,如果美元继续下跌,包括澳元在内的替代货币的吸引力随时可能消失。世界最大经济体连续四个月的通胀缓和,减轻了美联储的压力,并重振了风险较高资产的反弹。

因此,澳元可能不会取代美元,但在套利交易的融资环节中,澳元可以作为一种多元化的选择。加拿大皇家银行Tan建议,由澳元供资的套利交易应作为传统投资组合中的波动性对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