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卢比汇率有望延续涨势

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周一有望开盘走高,延续前一周的涨势,因为市场人士押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下调至较小规模的加息。

预计卢比开盘价约为每美元80.65-80.70,高于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80.7950。当地货币上周跳涨2%,创下近四年来的最佳涨幅。

孟买一家银行的交易员说:“这种势头显然有利于卢比,但从风险回报的角度来看,追逐美元兑卢比从目前水平向下走没有什么意义。”

该交易员说:“卢比已经从历史低点修正了3%以上。 ”

亚洲货币在本周开始时表现良好,保持了因美国通胀数据弱于预期而助长的势头,该数据促使交易员再次校准美联储的加息步伐。

交易员们估计,现在美国央行极有可能在下个月加息50个基点。在过去的四次会议上,美联储每次都将额定的利率提高75个基点。

然而,一位美联储官员似乎反驳了有关美联储变得过于鸽派的押注。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周日表示,美联储可能会考虑在下次会议上放缓加息步伐,但这不应被视为其对抗通胀的”软化”。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上涨,美元指数在上周抛售后小幅回升。

同时,由于对中国需求增加的希望,油价走高。布伦特原油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了3.5%。

亚洲股市涨跌不一,而美国股票期货在周五的上涨后小幅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