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下跌 美联储准备进一步加息

在全球股市反弹以及中国结束新冠零政策的可能性(尚未实现)的背景下,美元连续三天的抛售引起了市场参与者的注意。

但他们警告说,在这个关头押注美元有点太早了,风险也太大了。

他们说,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上周坚持其鹰派立场并表示利率的最终水平将高于之前的预期之后,很难看到货币在短期内进一步走弱。再加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这增加了其他央行被迫放慢加息步伐的可能性,这反过来可能导致其货币疲软。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驻伦敦的策略师Jane Foley说:“这是一个厄运循环,世界其他地区越疲软,美元的前景就越好。而美元越强,对其他国家来说就越困难,尤其是大宗商品进口国。”

随着今年早些时候美元飙升至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其他货币纷纷走弱,日元被推至30年的低点,而英镑则短暂贬值约五分之一。日本央行是为数不多的维持谷底利率的央行之一,使其成为今年10国集团同行中表现最差的货币。

其他国家已经开始为紧缩政策踩刹车了。加拿大上个月将其隔夜贷款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而不是75个基点,这让投资者感到惊讶。上周,英国央行反驳了市场对未来加息规模的预期,称其过高,并警告说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将诱发两年的经济衰退。不过,英国央行周四确实实现了33年来的最大一次加息。

“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英国、北欧和欧元区部分国家,无论国内政策如何,其货币都将面临压力,”TS Lombard驻伦敦经济学家Dario Perkins表示。

Perkins在11月3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已经到了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将其他央行置于不可能境地的地步。”

掉期交易商一直在为美联储在12月召开下一次会议时至少加息50个基点做准备。美元在上周五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差跌幅后,周二下滑至七周低点。

拉丁美洲可能是一个例外。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基金经理们说,巴西雷亚尔和墨西哥比索能够很好地抵御利率上升和对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的影响。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也认为新兴市场的情况正在好转。

但这种观点也不是共识。

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策略师Brendan McKenna表示:“虽然一些新兴市场可能能够抵御美联储的鹰派举措,但更高的终端利率应该对大多数货币造成贬值压力。”

McKenna说:“由于美联储可能会保持这种鹰派立场,美元应继续跑赢大盘,并对新兴市场货币造成广泛的下行压力。”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外汇交易员正在为更多的波动做准备,并为突发的冲击做好准备。自2月底俄乌战争以来,彭博美元指数的一周波动性一直处于上升轨道,并经常以高于三个月的波动定价。

道明证券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总结道:“他预测,美元指数明年确实会最终下跌约10%,不过在转折之前会进一步攀升。”

他说:“现在打赌美元会转向还为时过早,美元的峰值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左右出现,而不是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