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FTA着眼于到2050年将非洲经济扩大到29万亿美元

然而,同样的事实仍然是,占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70%的非正规和跨境贸易是非洲大陆43%人口的收入来源。

非洲国家人权机构网络(NANHRI)主席Hilarious Mugwadi说,AfCFTA协议涵盖了货物和服务贸易、投资、知识产权和竞争政策等广泛领域,对非洲大陆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转折点。

此外,他说:”我们正处于非洲经济革命的风口浪尖,因为它是非盟2063议程的旗舰项目之一,该议程设想通过商品、服务、资本和自然人的自由流动实现单一市场的自由化。”

此外,NANHRI主席指出,非盟成员国对AfCFTA协议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并指出在四年的时间里,该协议已被54个非盟成员国签署,53个成员国批准。

据他说,预测显示它有能力创造3.4万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从而使大约3000万非洲人摆脱贫困。他说,妥善执行AfCFTA协议所产生的积极影响是不可思议的,必须予以赞扬。

“作为人权维护者,我们必须谨慎,因为我们已经了解到,不以基于人权的方法为中心的发展往往使少数人富有,同时剥夺边缘化和弱势群体的财产并加剧他们的处境。”

NANHRI主席是在第五届国家人权机构论坛上发表上述讲话的,该论坛由他的机构、冈比亚国家人权委员会(NHRC)、非洲人权和人民权利委员会(ACHPR)、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和其他合作伙伴在Dawda Kairaba Jawara爵士国际会议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