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巨大的白银需求削减了世界仓库库存

印度的白银消费预计今年将激增约80%,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因为贸易商在经历了两年的疫情之后,从伦敦到中国香港的仓库库存将减少。

由于供应链和需求受到病毒爆发的冲击,印度人在2020年和2021年购买了历史上最低数量的白银。虽然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当大流行病限制缓解时,消费者急于到珠宝店购买黄金,将销售量推到历史最高水平,但白银需求增长不到25%。

今年,白银销售重回正轨。Metals Focus Ltd.的首席顾问Chirag Sheth说,2022年当地的购买量可能从去年的约4500吨超过8000吨,这比4月份估计的5,900吨要高。

Sheth说:”我们看到零售客户的购买量猛增,与我们去年在黄金方面看到的情况类似,原因是需求被压抑。”

根据该国贸易部的最新数据,1月至8月期间的进口量为6370吨,而前一年同期只有153.4吨。2021年,该国的出货量仅为2803.4吨。

印度大约一半的白银是从英国、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进口的。据Sheth说,主要是从伦敦金银市场协会认可的仓库购买,这些仓库的库存现在正在下降。

“虽然黄金是通过空运进入国内的,但白银主要是通过海运。但现在由于巨大的需求,所有东西都是通过空运来的。采购金属的等待时间也在增加,供应商需要大约20天才能发出一份订单,”Sheth说。

根据LBMA的数据,截至9月底,伦敦金库的白银持有量降至27,101吨,是2016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值。今年以来,印度的价格已经下跌了约6%,而黄金则上涨了约5%。当地交易所的白色金属期货交易价格为每公斤58,869卢比,仍远低于2020年触及的77,949卢比的记录。

在印度,珠宝需求占总消费的三分之一以上,而近四分之一用于工业部门,其余用于银器和其他用途。这种金属在农村地区很受欢迎,它被视为 “穷人的黄金”,因为它比同类贵金属便宜许多倍。

珀斯铸币厂财务主管Sawan Tanna说,”与黄金相比,白银的价格相对便宜,这可能是投资者(包括美国和欧洲的投资者)购买白银的原因之一。就机构白银需求而言,我们看到,印度存在巨大的大型银条需求,纯粹是因为白银的现货价格在历史上相对较低。”

Sheth说,印度的白银需求在未来三到四个月内可能会很强劲,然后才会稳定下来。他说,2023年的消费将不会像今年那样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