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需求推动印度白银进口量创历史新高

2022年,印度的白银进口量较一年前增加两倍,达到创纪录高点。此前,白银价格跌至两年低点,刺激投资者押注白银将迎来反弹,未来几年的表现可能超过黄金。

全球最大的白银消费国印度的更高需求可能会支撑全球价格。

领先的白银进口商Amrapali Group Gujarat首席执行官Chirag Thakkar表示:“投资需求一直在提振进口”。

Thakkar说,2022年印度的白银进口量可能跃升至创纪录的8,200吨。

根据商业和工业部的临时数据,在2022年的前七个月,白银进口量从一年前同期的110吨飙升至5100吨。

Thakkar说,在2020年和2021年,印度投资者和行业在2018年和2019年进口强劲后抛售了白银股。

“去库存耗尽了该国的可用库存,以当前价格,交易者正在投资,由于该国没有白银,进口量正在上升”,他说。

2020年和2021年印度白银进口量分别为2218吨和2773吨,低于2019年的5969吨。

当地白银期货周三下午的交易价格约为每公斤57900卢比,此前在2020年创下77949卢比的历史新高。

像Umesh Patel这样的投资者本月购买了两根银条,他们认为价格已经修正太多,很快就会反弹。

“与黄金相比,白银表现不佳。我希望它能像2009年至2011年那样大幅上涨”,Patel说,他在此期间从白银获得了超过200%的回报。

工业需求

随着投资需求的增长,进口也随着工业用途的增长而攀升,孟买一家拥有一家领先的白银进口银行的经销商表示。

“由于政府的激励措施,电子产品,太阳能电池板制造一直在增加。这些行业与汽车行业一起消耗越来越多的白银”,经销商说。

印度一直在向本地和外国公司提供与生产挂钩的激励措施,以在该国制造电子产品和太阳能电池板。

该国通过进口满足其大部分白银需求,主要来自香港,英国,中国和俄罗斯。

一家总部位于孟买的私人银行金银交易商表示,需求的增加使银行和金银交易商能够收取比全球价格高出每盎司30美分的溢价,而黄金则以折扣价交易。

“去年黄金以溢价交易,白银以折价交易。现在恰恰相反,正在发生”,经销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