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官员:数字美元可加速外汇结算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一名高级官员周五表示,该银行认为利用央行数字美元来加快外汇市场的结算时间是有希望的。

央行市场部门负责人Michelle Neal没有表示央行即将推出数字货币(CBDC)。但她解释说,该银行的研究工作确定了这种类型的资金如何使金融体系的关键部分受益。

“外汇现货交易在跨境支付的背景下是至关重要的,并且是更长期、更复杂交易的基石,” Neal在新加坡一个会议前的讲话中说。她指出,这些交易的结算需要两天左右的时间,这还有一些改进的空间。

根据这项研究成果,用于批发业务的美联储数字美元和记录交易的技术”导致了即时和原子式结算”。

Neal说:“研究工作表明,结算可以在平均不到10秒的时间内发生,而且横向扩展是可能的”。

一段时间以来,美联储一直在探索如何推出一种完全数字化的美元,一些人将其称为美联储币(Fedcoin)。美联储领导人表示,任何推出此类资产的举措都需要获得当选领导人的支持。

一些中央银行家质疑美国是否真的需要一个CB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