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经济将在2022年缩减近32%

乌克兰中央银行周四表示,由于战争造成的损失,乌克兰经济今年将缩减近32%,年度通货膨胀率将加速至30%。

该银行在一份季度通胀报告中称,假设安全风险下降,需求回升,2023年和2024年国内生产总值将以每年4%至5%的速度增长。

“今年的经济低迷是由国内需求下降、物流中断、战争造成的劳动力和生产潜力的巨大损失所导致的,预测今年的失业率将达到30%。”报告称。

“财政政策空前宽松,并将持续到2024年底。这将在战争期间支持经济,再加上安全风险的缓解,有助于经济复苏。”

该银行表示,目前接近25%的通货膨胀明年应该会缓和至21%,并在2024年下降到10%以下。

IMF称,国际融资仍将是填补预算赤字的主要来源,到2024年,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将逐渐收窄至12%,低于2022年的25%。

预测的关键风险在于,战争可能会比预期持续更长时间。在另一种情况下,假定安全风险将持续到2024年中期,那么2023年和2024年的GDP年增长率将仅为2%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