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经济将在未来三年内增长1.6%

南非国家财政部预测,南非经济在未来三年将以1.6%的温和速度增长。

该预测包含在2022年中期预算政策声明(MTBPS)中,该声明由南非财政部长伊诺克·戈东瓦纳(Enoch Godongwana)于周三在开普敦市政厅举行的国民议会上提出。

在同一时期,南非财政部预计该国经济将在未来3年收缩,称南非“经济增长水平仍较低,不足以解决高贫困率和失业率问题”。

该部门表示,该国从COVID-19引发的2020年危机中广泛复苏,这得益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这改善了出口和财政收入。

它表示,在此期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在2020年收缩6.3%之后,从低基数恢复到2021年的4.9%。在这方面,南非财政部表示,经济改革实施缓慢和一系列冲击阻碍了复苏,包括2021年7月的国内暴乱和抢劫,2022年4月的历史性洪水以及不断升级的停电。

虽然2月份的2022年预算预测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1%,但财政部在MTBPS中将其下调至了1.9%。

预计中期内GDP平均增长率为1.6%。全球前景也变得不那么乐观,其特点是波动性加剧, 经济普遍放缓。由于俄罗斯 – 乌克兰战争加剧了供应链短缺,全球通货膨胀急剧上升。

随着各国央行采取必要行动,通过提高利率来对抗通货膨胀,发展中国家正在经历金融状况收紧,投资和家庭需求受到限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正在对大宗商品出口经济体产生重大影响。

该部门表示,为了维持审慎财政政策的收益并提高对冲击的抵御能力,经济需要快速增长,并创造就业机会。

在这方面,该文件指出,政府的增长战略在中期将集中在三个领域。

首先要确保明确和稳定的宏观经济政策,强调价格稳定和可持续的公共财政。

接下来是实施促进增长的改革,包括解决电力短缺问题和应对经济中长期存在的结构性制约因素。

第三,加强增长和国家能力的关键推动因素,例如打击犯罪和腐败以及改善市政服务。财政部表示,财政框架优先考虑为安全和安保以及基础设施提供额外资金。

该部门表示,电力供应不足是“经济面临的最紧迫问题”。

“十五年来,这种具有约束力的能源限制阻碍了投资,并拖累了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增加能源供应和可靠性是经济增长改革的关键部分,实现这一目标的新措施包括扩大私营部门的发电空间。

“与此同时,政府需要解决基础设施积压问题,加快重建受损结构和设施,打击犯罪和腐败,改善教育和卫生系统,”该部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