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石油出口创纪录,国际油价连续第三天上涨

在美国报告了创纪录的原油和燃料出口后,石油连续第三天上涨,而且美元走软使大宗商品更具吸引力。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近4%后攀升至每桶88美元。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石油出口总量达到了每天1140万桶。这一激增伴随着国内燃料库存处于历史季节性低点,凸显了供应前景收紧。

美元走软也有助于提振原油。彭博(Bloomberg)对美元的一项衡量指标已跌至三周低点,这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原材料对海外买家来说更便宜。该指标上月曾创下历史新高。

由于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各国央行提高了利率,原油连续四个月亏损,但在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宣布大幅减产后,原油在10月份反弹。投资者也一直在衡量欧盟和美国进一步惩罚莫斯科与乌克兰爆发冲突可能产生的影响,包括限制价格的提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官员被迫在本季度实施价格上限计划之前缩减该计划的规模。美国和欧盟现在不是通过对价格施加严格的上限来扼杀克里姆林宫的石油收入,而是接受一个监管更宽松的限制,并以高于预期的价格实施。

油价的时间点差继续预示着近期的紧俏,保持看涨的逆溢价结构。布伦特原油的即时价差——两份最接近的合约之间的差额为每桶1.88美元,高于一个月前的1.40美元。

投资者也在为周四晚些时候的石油巨头(包括壳牌公司和道达尔能源公司)的报告做准备。虽然人们预计大型石油公司的创纪录收益可能会放缓,但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表示,美国五大石油公司的利润“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