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对化石燃料发电厂引入新的排放规则

新加坡一位部长周三表示,新加坡能源监管机构将于2023年对新的和重新供电的化石燃料发电装置引入新的排放标准。

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国务部长Low Yen Ling在新加坡国际能源周会议上说,能源市场管理局(EMA)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与该行业进行磋商,随后将公布标准细节。

新规则是该城市国家去年通过的一项法律实施的一部分,该法律允许EMA制定温室气体排放标准。

这项措施也是在新加坡宣布计划将其2030年的排放目标减少到6000万吨二氧化碳(CO2)之后实施的。

Low说,这个城市国家还将提高其发电厂的效率,“要求所有新发电机组使用一流的技术”,但没有详细说明所需的技术。

Low还宣布,新加坡和日本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MOC),以促进能源安全和转型。

该备忘录将加强双边合作,“以促进整个液化天然气(LNG)价值链的投资,探索支持液化天然气采购的机会,并利用我们的液化天然气连接建立低排放燃料的区域供应链。”

新的MOC建立在之前的备忘录的基础之上,该备忘录协调了对天然气供应链的使用和支持,以及氢气、氨气和碳捕获、利用和储存等低排放技术。

上个月,日本还与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公司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其中包括考虑联合上游投资,合作减少甲烷排放,在燃料供应方面相互援助以及在紧急供应紧缩时使用液化天然气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