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23年亚太地区将主导全球经济增长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表示,在区域自由贸易协定、高效的供应链和有竞争力的成本的支持下,亚太地区预计将在2023年主导全球经济增长。亚太地区的GDP占全球GDP的35%。

“东南亚和印度将从远离中国大陆的贸易多样化中受益,”该机构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表示。

与此同时,它还预计中东和非洲的能源和矿产生产地区也将实现适度增长。

关于美国,报告称,货币政策收紧导致的持续紧缩的金融状况将使美国经济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进入“轻度衰退”,并延续到2023年第二季度。

本月,它将2023年美国实际GDP增长率从0.9%下调至-0.5%。

“最初的复苏是缓慢的,导致2024年实际GDP增长仅为1.3%。衰退将带来就业和工业生产的逆转,这两项指标在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了稳定增长。我们预计,到2023年底,美国失业率将从9月份的3.5%升至6.0%。”

关于全球通胀,它表示,虽然实现央行通胀目标将是一个多年的过程,但2023年有可能取得“重大进展”。

如果发达经济体的通胀率稳定在2.1%,全球消费者物价通胀预计将从2022年的7.7%放缓至2023年的5.1%和2024年的3.0%。

报告称,预计全球实际GDP增速将从2021年的5.9%放缓至今年的2.8%,2023年为1.4%,从而避免“全面衰退”。目前看来,占全球产出一半的欧洲和北美经济很可能在2022年底和2023年初出现衰退。

“全球经济状况继续恶化,通货膨胀率仍处于令人不安的高位,金融市场状况收紧。未来几个月,欧洲、美国、加拿大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衰退。随着亚太、中东和非洲的适度增长,,世界经济可以避免经济低迷,但增长将微乎其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经济研究执行董事Sara Johnson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