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因押注美联储将不那么鹰派而下跌

美元周三与主要货币相比徘徊在三周低点附近,因为美国经济疲软的更多迹象煽动了对美联储不那么鹰派的猜测。

在英国新任首相Rishi Sunak承诺带领该国走出经济危机后,英镑接近周二触及的六周峰值。

欧元也保持在六周高点附近,与美元平价交易,相差不到半美分。欧洲央行周四决定了政策,市场普遍预期该行将加息75个基点。

美元指数 (衡量货币兑包括英镑,欧元和日元在内的六个对等货币)在111.01点没有什么变化,接近前一交易日的低谷110.75点,这是10月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隔夜数据显示,由于抵押贷款利率飙升削弱了需求,美国房价在8月份下跌,最近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升息已在减缓美国的经济增长。

交易员和经济学家预测下周三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但预计12月将放缓至半个基点的观点越来越多。

“对于我们是否可以说我们已经看到了美元的峰值,我仍犹豫不决,但经济放缓的证据正在形成,”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说。

“如果市场真的对美联储的调整感到满意——如果这就是降息50个基点的意义,并有可能在明年年初结束低于5%的紧缩周期——那么美元走强就到时候了,但我希望在下周看完美联储的信息后再下结论。”

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从上周的多年高点4.338%处下降,在东京市场已跌至4.0833%。

这给美元兑日元带来了特别的压力,因为它对美国利率的敏感性,美元兑日元在较周二下跌0.7%后,目前稳定在147.99日元。

上周五,美元在151.94日元处达到了32年来的最高点,但随后在周末的两次疑似日本央行干预中被打回至144.55。

即便如此,基本面仍然有利于日元走软,日本央行预计周五将维持刺激措施不变,与发达市场同行的货币紧缩背道而驰。

英镑下跌0.21%至1.1448美元,但仍接近周二的高点1.1500美元,该水平最后一次出现在9月15日。

欧元下跌0.14%至0.99545美元,此前周二跳升至10月5日以来的最高点0.9995美元。

澳元兑美元下跌0.13%,至0.6386美元,不过澳元曾短暂上涨至0.6412美元的高位,此前公布的季度消费者通胀数据略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给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周二的政策会议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澳元在上一交易日达到10月7日以来的最高点0.6412美元。

“澳元试图在高于预期的核心CPI上反弹的微弱尝试对其近期前景来说并不是一个有希望的迹象,”西太平洋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表示。

美元进一步回落似乎是澳元维持0.64美元以上推力的最佳机会。否则,它就会回到0.63美元上下。

在美元疲软的情况下,加密货币在周二大幅反弹后也表现坚挺。比特币在隔夜上涨3.9%后又上涨0.14%,报20,116美元。以太币上涨0.45%,报1,466.30美元,在周二大涨8.7%的基础上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