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低迷促使利率前景黯淡,英镑守住逾两周高位

英镑周二在逾两周高位盘整,但仍处于近期交易区间内,因为分析师在经济前景恶化的背景下评估了英国央行加息50个基点的前景。

路透社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发现,英国央行可能会回避 8 月份如此大幅度的加息,并坚持其一直提供的 25 个基点的较温和加息,但这是一个千钧一发的决定。

“英国央行的定价与美联储一样会收紧,但经济前景远比美国差,”ING 银行驻伦敦策略师弗朗西斯科-佩索莱表示。

“经济前景恶化将推动英国央行采取不那么强硬的立场。”

英镑兑美元触及 7 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1.2090 美元,从 2020 年 3 月低点 1.18 美元下方回落。伦敦尾盘交易价格约为 1.2052 美元。

与陷入困境的欧元相比,英国单位上涨至 84.11 便士。

最新的定位数据显示,投资者已将其对英镑的空头押注巩固至 43 亿美元,距离 5 月份的近两年峰值 62 亿美元不远。

在周三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前,市场情绪也持谨慎态度,当时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再加息 75 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