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者们纷纷为罢工行动制定应急计划

供应链管理者们正在重新制定计划,以应对11月份可能发生的铁路罢工。这次罢工可能对供应链造成严重破坏,并使美国经济每天损失高达20亿美元

在全国集体谈判中代表全国货运铁路的全国承运人会议委员会(NCCC)周三通知国际兄弟卡车司机联合会(BMWED)的道路维护雇员分部,该工会的最新提议将不被接受。在拜登政府的建议下,铁道部与几个大型工会之间为避免罢工而达成的协议,在上周被BMWED否决之前,已经接近完成。

NCC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不是提出新要求、重燃铁路罢工前景的时候。”

AFS物流公司首席执行官Tom Nightingale告诉CNBC,物流经理正在接听客户的电话,预计可能发生罢工。

Nightingale说:“谨慎的托运人一个月前就已经制定了计划,大多数没有这样做的托运人在上个月警钟敲响后,现在也都加强了应急计划。主动性是供应链成功的关键。”

根据Nightingale的说法,对于许多多式联运货物( 使用多种运输方式的货物),如海运,卡车运输和货运铁路,从货物被接走到运到铁路线上可能需要一周的时间。

“滞后时间将加剧延误和服务中断的影响,因此有效管理多式联运中断的风险意味着您必须尽早并经常进行计划,”他说。

由于预计9月将发生罢工,诺福克南方航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子公司BNSF,CSX和联合太平洋公司都在罢工日期前五天左右开始减少货运量,以努力运输关键的危险品,如氯气和乙醇。这些货物优先于普通货物。

Nightingale表示:“托运人对潜在的铁路罢工非常敏感,没有托运人愿意失去工作或冒着失去客户的风险,因为他们已经提前这么多时间得到了即将到来的中断的通知。”

因此,AFS看到有很多客户希望将货物从多式联运转移到其他模式,如卡车运输甚至是零担运输(LTL)。

“托运人不希望保质期有限的货物坐在铁路堆场,特别是化学品和冷藏食品以及饮料等商品,”他说。

根据“铁路劳工法”,国会有能力实施拜登总统紧急委员会的决议,或命令火车照常运行,延长谈判。11月19日是铁路工会最早可以罢工的一天。

“虽然现在预测谈判中可能发生的事情还为时过早,但铁路公司将采取一切必要和谨慎的步骤来确保网络和我们所服务的社区的安全,”美国铁路协会发言人在给CNBC的电子邮件中说。铁路网络的打开和关闭不会像电灯开关那样简单,资产的高级规划和定位需要时间。

速客国际物流首席增长官Brian Bourke说:“如果你在物流行业,你还没有为潜在的停工进行方案规划,你现在可能已经落后了,每个人都在等待选举后的任何其他动向或新闻,但现在是开始计划的时候了。”

工会工人的愤怒

10月18日,BMWED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封会员可用于寄给国会代表的信件,内容涉及生活质量和福利问题,这一直是新合同谈判中的一个主要症结。争论的关键点之一是BMWED寻求更多的带薪休假,尤其是在生病的时候。

信中说:“推动带薪病假可能会导致国会采取行动,虽然我们希望承运人能够认识到员工的关切,并与我们进行谈判,但同时我们要为他们不愿意解决生活质量问题做好准备。”

BMWED的法律顾问,集体谈判的首席发言人Richard Edelman告诉CNBC:“铁路公司一直低估了工人的担忧和愤怒。工人不能再忍受它了,总统紧急委员会(PEB)的裁决只是一个建议。”

联合太平洋首席执行官Lance Fritz周四早上在接受“Squawk on the Street”采访时告诉CNBC,“我们已经与该工会进行了一些谈判,我们已经同意维持现状,我们正在这样做。我相信,我们将找到办法起草一份可以拿出来批准的协议。这并不意味着罢工是不可能的,这只是在我看来,我认为不太可能。我们有足够的跑道来解决这个问题。”

Edelman说:“铁路公司已经从他们的工人身上赚取了数十亿美元,这些都是技术含量极高的工作,使用的都是精密的设备。但工人们不觉得自己受到了重视。”

物流专家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工人辞职,但AAR发言人告诉CNBC,与1月份相比,9月份的火车和发动机服务人数增加了7.4%。Fritz 告诉CNBC,今年UP公司的减员率接近其历史常态,它的招聘计划一直是正确的,没有迹象表明该铁路运营商出现了任何 “大辞职”。

“这些新员工加入的原因与大多数铁路工人终身留任的原因相同 – 铁路运输是一种既能养家糊口又能对自己的工作深感自豪的职业,”AAR发言人说。

Edelman说:“工人需要能够在他们生病时请假。在目前的政策下,工人请假会受到惩罚。铁路公司的高管们沉浸在他们自己的泡沫中,他们认为这些都是可以的。”

来源:国际商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