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首席经济学家:数字化改变了印度经济的游戏规则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周三对印度的数字化努力表示赞赏,称此举改变了游戏规则,因为它允许印度政府做一些本来非常困难的事情。

“数字化在许多方面都有帮助。一个是金融包容性,这显然是因为在印度这样的国家有很多人没有银行账户。有了数字钱包,他们就可以不只是进行效率非常低的现金交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Pierre-Olivier Gourinchas在一次采访中回答有关印度数字化努力的问题时告诉PTI。

“我认为它数字化允许印度政府做一些极难做到的事情,是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这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发展,”Gourinchas建议道。

“所以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因为它把人们带入了更现代的经济中,这是增长的一个因素,如果你接入这个数字工具,你的市场会变得非常不同”他补充说。

“我们从疫情和能源危机中学到的教训之一是,我们如何在需要的地方提供援助。因为制定一个覆盖所有人的一揽子政策的成本是巨大的。”

大多数人不一定需要这个,大多数企业可能也不需要它。但有时又必须这样做,因为这是唯一的办法,他补充说。

Gourinchas说:“数字化有望在需要时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援助。这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因为这意味着现在的政策可以更加灵活。它对整体财政状况的影响较小。因此,可以提供更多的保护和更多的保险。”

“这也是支持经济并帮助经济反弹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各种事情的发生都会受到冲击,这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更加灵活和有针对性的可能性,”他在回答问题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