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经济衰退的世界里,是什么让印度品牌如此乐观?

随着全球许多市场的通货膨胀达到历史高点,各国政府纷纷上调利率,为预期中的衰退做好准备。但在GDP排名世界第六大的印度,情况就不一样了。

今天,印度经济正围绕着一系列行业的持续增长而欣喜若狂。在大流行之后,消费主导型类别的业务正在蓬勃发展。此外,即将到来的节日也为许多以消费为主导的品类带来了好兆头。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全球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最近在接受印度商业日报《经济时报》采访时表示:“印度将成为全球经济中一颗闪亮的明星,全球经济将在战争、通胀和供应链中断的影响下经历十年的动荡。”他补充说,“许多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都在关注印度,它们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机会。”

与世隔绝的经济

Harish Bijoor是一位著名的商业和品牌战略顾问。他记得,早在5月和6月,美国市场就已经开始出现经济衰退,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也紧随其后。但他表示,在印度,市场是三重隔离的,这使其成为一个更加微妙的生态系统,并在三个集群之间产生了分层的商业影响。

有农村市场,它被明显的地理集群所隔开。然后是印度的“二线”城市,它由小城镇组成,主要依靠连接农村腹地和大城市市场的企业。最后是印度的城市,今天几乎占人口的34%,它分为三个类别:高收入,中收入和低收入群体。在这里,通货膨胀、高物价、低收入和失业的影响最为明显。

大流行后的反弹

航空和酒店业是大流行中受灾最严重的两个行业,造成这样的原因是边境封闭和旅行机会减少。然而,现在,这些行业已经急剧复苏,许多新酒店开业,航空公司也推出了新航线。印度航空业也推出了两个新的航空公司品牌:Akasa Airways已经开始运营,而曾经陷入困境的捷特航空公司(Jet Airways)则宣布了在新的所有权下重新启动的计划。像IndiGo和塔塔集团旗下的Vistara这样的现有玩家也在不断发展,商务和休闲旅游都卷土重来。

Vistara首席商务官Deepak Rajawat说:“该行业非常期待即将到来的节日季,因为印度和世界大部分地区的旅行限制已基本放宽,旅行需求现已达到顶峰。”

他说,在国内业务方面,该公司还增加了现有航线的班次,同时根据不断增长的需求推出了几条新航线,最近开通了孟买与斋浦尔和阿布扎比之间的航线,并增加了往返法兰克福和巴黎的班次。

Airbnb印度、东南亚、香港和台湾的总经理Amanpreet Bajaj也认为,即将到来的节日季将为印度游客的旅行计划提供动力,因为它提供了复兴的机会。为了继续给客人创造独特的体验,该品牌在过去一年中更新了其平台并引入了“我很灵活”和“分散住宿”等工具,这使得印度各地的当地人更容易成为东道主并分享这种旅游分散的好处,Bajaj补充道。

有趣的是,从2021年第一季度到2022年第一季度,国际客人在印度Airbnb住宿的搜索量同比增长了60%以上,这表明旅游业再次刺激该国的经济复苏。

这种复苏在家庭消费中也很明显。例如,油漆类别是消费者倾向于在家中和办公室上消费的一个尖锐指标。亚洲涂料公司是该国最大的油漆和家居装饰公司,预计所有家居业务都将激增。

电子商务的重要时刻

另一个在节日期间激增的行业是电子商务。在线市场通常最多可以举办三次销售。根据Redseer战略顾问的说法,第一波节日销售 (包括Flipkart的“Big Billion Day Sale”,亚马逊的“Great Indian Festival”,Meesho的“Mega Blockbuster Sale”以及在Myntra,Ajio和Nykaa等平台上的销售)通常是最大的,一般占节日期间销售额的50%以上。

Meesho是印度发展最快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在最近为期五天的促销活动中取得了最佳节日销售业绩。Meesho在2015年推出的价值主张是负担得起,它的目标是使互联网商务民主化。

Meesho增长首席经验官Megha Agarwal表示:“此次销售中近60%的订单来自四线以上城市,重申了其独特的销售主张,Meesho上的小型企业在节日销售活动中实现了显著增长。”

印度独特经济故事的另一个关键主题是非大都市城镇的强劲增长。总体而言,Meesho的“Mega Blockbuster Sale”活动卖家参与度较去年增加了四倍,其中近75%来自二线市场及其他地区。这是一个品牌在印度这样的市场中必须驾驭本地化的好案例。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2级以上市场不断增长的用户群,Meesho引入了八种新的区域语言,包括孟加拉语,泰卢固语,马拉地语,泰米尔语,古吉拉特语,卡纳达语,马拉雅拉姆语和奥里亚语。Agarwal补充说:“客户现在可以选择他们喜欢的语言来访问账户和产品信息,下订单和跟踪订单,并在安卓手机上支付。”

“从描绘文化细微差别到口语,我们一直在用他们选择的语言接触观众,以推动品牌偏好,”他解释道。

Bijoor说,“目前印度的整体情绪是积极的,但经济衰退是一头缓慢传播的野兽。在此期间,印度的营销人员或许可以制定一个B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