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测:印度的债务比率将达到GDP的8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位高级官员表示,预计到2022年底,印度的债务比率将占其GDP的84%,高于许多新兴经济体,但其债务更容易维持一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财政事务部副司长Paolo Mauro强调,对印度来说,现在有一个非常明确的中期财政目标是很重要的。

Mauro在接受印度报业托拉斯(PTI)采访时表示:“向民众和投资者保证,情况在控制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将变得不那么脆弱,这非常重要。”

当然,印度也有很多特别之处,到现在为止它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新兴经济体。

Mauro说:“与其他新兴经济体相比,印度的其他特别之处在于,印度的大部分债务都是非指数化的国内货币,而且印度有大量的投资者,这使得债务更容易维持。”

“在某些方面,债务脆弱性是人们需要关注并注意财政赤字的事情,”他说。

他指出,目前印度的财政赤字约为GDP的10%。

这比大多数新兴经济体要高得多。大约6.5%的GDP来自中央政府,其余的来自各州。

“我认为,考虑到全球形势和各国的具体情况,通货膨胀率有点偏高……减少赤字并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降低债务是有道理的,”Mauro说。

对印度来说,另一件好事是印度的传统经济增长非常高。

Mauro表示:“这有助于将这一比例维持在稳定水平,如果增长继续保持强劲,甚至可能会降低这一比率。但如果不减少财政赤字,一方面很难控制通货膨胀,另一方面也很难降低负债率。”

Mauro说,有必要减少赤字。

根据上个月发布的官方数据,截至8月的本财政年度,中央政府的财政赤字触及年度目标的32.6%,而一年前为31.1%。

实际上,在本财政年度的4月至8月期间,财政赤字(支出与收入之间的差额)为54160.1亿卢比。

Mauro表示,印度有一个非常好的信息系统,可以比许多其他国家(包括一些发达经济体)更好地分配现金转移支付。

Mauro说:“我建议改革的一个领域是燃料税,最好是取消燃料消费税削减。”

在强调财政透明度时,Mauro说,除了澄清广泛的财政目标外,还必须以简单的方式向人们提供政府在哪里花钱、他们获得了多少收入的信息,这样人们就可以了解情况。

他说:“在财政透明度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将是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