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墨西哥经济增长将达不到3%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墨西哥经济将无法实现墨西哥政府预测的3%的增长。

墨西哥的GDP尚未从COVID-19大流行对经济活动的影响中恢复过来。尽管与经历过类似发展的其他经济体相比,考虑到其财政状况,该国处于更有利的地位,但该国在未来五年内将没有能力产生更具活力的增长。

根据世界经济展望(WEO),墨西哥经济今年将达到2.1%的增长。这个预测率低于7月份预测的2.4%。这是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经济减速的结果,也是物价上涨导致购买力下降的结果。

IMF的最新预测是根据其年度评估进行更新的,墨西哥经济将避开美国经济的强劲减速,美国今年的GDP将增长1.6%,这一预测将较7月份计算的2.3%有所下降。

根据《世界经济展望》,与2022年7月的更新相比,IMF维持对墨西哥2023年GDP 1.2%的估计。根据这一预测显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对墨西哥经济表现持最悲观态度的国际组织,其预测比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预测更低。后两者同意墨西哥GDP增长1.5%。

基于这一预测,政府在计算预算时预测的墨西哥经济增长3%的可能性被排除在外。根据IMF的长期预测,墨西哥经济将在2027年达到2.1%的年增长率,就像今年的增长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