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忧虑导致铜价下跌

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上涨,美元兑美元昨日收于656.1点,下跌0.14%。此前,上周五美国公布了强于预期的就业数据,而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预计将显示,价格压力仍在上升。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也令金价承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警告称,全球经济放缓的风险越来越大。与此同时,铜价周一上涨近2%,此前有报道称,最大产油国智利永久性关闭了与该国北部7月份出现的巨大天坑有关的矿山。政府数据显示,秘鲁8月份铜产量同比下降1.5%,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这主要是由于自由港麦克莫兰公司和墨西哥集团控制的几个矿山的活跃度下降。

8月份,世界第二大铜生产商的铜产量达到207,739吨。6月,在与抗议社区达成休战协议后,中国MMG有限公司控制的拉斯班巴斯(Las Bambas)大型矿场恢复了运营。

从技术上讲,市场处于长期清算状态,因为市场见证了未平仓量下跌-1.93%至4939,而价格下跌-0.9卢比,现在铜价在649.5获得支撑,低于这个水平可能会看到对642.7的测试。现在的阻力位可能在661.2,如果高于这个位置,价格可能会测试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