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啤酒行业的经济影响

9月12日,南非啤酒厂(SAB)发布了一份研究文件,详细介绍了南非啤酒行业的经济影响。

该报告由牛津经济研究院编制,由SAB赞助,全面介绍了该国整个啤酒行业的经济影响,旨在以技术上合理的方式独立量化啤酒行业的重要性以及南非啤酒行业的社会经济足迹。

根据报告前言中引用的SAB公司首席执行官Richard Rivett-Carnac的说法, “虽然之前的许多研究都显示了该行业的部分社会经济影响,但没有一项试图在同一时间点使用相同的指标对我们的影响进行严格、连贯的估计。”

Rivett-Carnac继续说道: “从报告中可以明显看出啤酒在南非经济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我们已经了解到一些我们怀疑但以前从未有数据来证实的事情:酿造是一项生产率很高的活动,人力资本会溢出到更广泛的经济领域。它支撑着整个南非上下游的就业和GDP。”

他说: “根据2015-2019年的数据,该报告得出结论,该国每66个工作岗位中就有1个与啤酒产生的经济活动有关,共计有249 000个工作岗位。2019年,啤酒行业为南非GDP贡献了70亿兰特的总增加值(GVA),南非每79兰特的GDP中就有1兰特与啤酒经济活动有关,这意味着啤酒行业帮助刺激了约1.3%的南非经济。这些仅仅是突出我们从酿造到分销、采购的经济影响统计数据中的一部分。”

2019年报告中产生的其他有趣统计数据包括:

  • 平均而言,啤酒制造商的员工生产率大约是南非普通工人的九倍。
  • 330亿兰特的商品和服务是啤酒制造商从其他南非公司采购的价值。
  • 啤酒行业向南非的最终消费者出售了价值730亿兰特的啤酒。
  • 啤酒生产,向消费者销售啤酒,零售和酒店网点支持了430亿兰特的总税收贡献。

“在南非经济似乎处于复苏的风口浪尖的时刻,我们的社会经济足迹凸显了我们通过领导和发展我们的类别来振兴经济的潜力。啤酒对于经济、创造就业机会以及我们价值链上下游众多合作伙伴的成功至关重要。我们的使命是让南非人以不同的方式看待啤酒。我们的目标是利用我们在经济中的作用,继续为我们的社区和社会做出负责任的贡献,并推动这个国家向前发展。这份报告加强了推动这一愿景的基础,” Rivett-Carnac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