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的汽车出口市场生机盎然

与2021年9月出口的20275辆汽车相比,南非2022年9月出口销量大幅增长21,199辆,增幅为104.4%,至41,474辆。因此,汽车出口市场提振了当地经济,对有偿就业也至关重要。南非汽车制造品牌的生产线遍布全国各地,在内陆和当地地区均设有办事处。

根据naamsa的说法,本月汽车出口的强劲表现仍可归因于2021年9月网络攻击对Transnet运营的连锁反应。然而,全球经济已进入持续高通胀和经济增长疲软的时期,影响需求,但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本地制造的新车型推出的背景下,国内汽车出口的增长前景仍然乐观。

较高阶段的停电似乎对生产和整个南非经济产生了放大的负面影响。南非储备银行在其9月货币政策委员会上指出,在可预见的未来,经济和金融状况预计将更加不稳定,并且由于减负和其他疲软的经济指标,下调了2022年的经济增长前景。然而,在所有这些令人沮丧的情况下,汽车出口市场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