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石油减产,对价格上涨的担忧,世界将如何反应?

石油生产国欧佩克+周三宣布,它将每天减少200万桶石油产量。

就背景而言,每天200万桶石油约占当前全球石油供应量的2%。这也将是自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最大的一次减产。

消息公布后,石油价格已经飙升,预计价格还会进一步上涨。分析人士表示,原油价格将很快突破每桶100美元

美国对石油减产作出了强烈反应,并作为短期措施开放了紧急石油储备。印度政府也表示,减产违背了对新德里作出的保证。

世界对石油削减感到担忧,因为它有可能将仍在从大流行中恢复的国家推向倒退。高昂的价格将意味着需求减少,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也被表达出来。在这里,我们解释一下什么是欧佩克+,其石油减产的理由是什么,世界关注的问题是什么,以及各国将如何反应。

什么是欧佩克+,为什么它要减少石油产量?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是一个由13个石油生产国组成的卡特尔。

当欧佩克与某些非欧佩克成员国一起对世界石油业务做出集体决策时,它被称为欧佩克+。

欧佩克的13个成员国是: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刚果、赤道几内亚、加蓬、利比亚、尼日利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

加入欧佩克并成为欧佩克+成员国的有俄罗斯、墨西哥和哈萨克斯坦。

“欧佩克是一个卡特尔,旨在管理石油供应,努力设定世界市场上的石油价格,以避免可能影响生产国和购买国经济的波动,” Investopedia指出。

欧佩克表示,减产“对于应对西方利率上升和全球经济疲软是必要的”。经济疲软将意味着需求低下,这意味着如果他们的产量高于需求,就会一直无法售出。

它还提到“围绕全球经济和石油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加强石油市场长期指导的必要性”,同时宣布石油减产。

欧佩克减产将如何影响世界?

需求和供应的规则将发挥作用,即当供应低于需求时,价格就会上涨。因此,燃料价格将上涨。

价格已经开始上涨了。甚至在欧佩克宣布减产之前,CNBC周一就报道称,油价上涨了4%。

CNBC周四报道称, “周三下午在伦敦的交易中,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易为每桶92.82美元,上涨约1.1%,与此同时,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87.37美元,上涨近1%。”

分析师表示,油价将突破每桶100美元。

据CNBC报道,PVM石油协会和高盛的分析师“认为布伦特原油在未来三个月内将达到三位数,然后在六个月内攀升至105美元”。

这种价格是在几个国家已经在应对通货膨胀和高燃料价格的时候出现的,例如英国,生活成本危机主导了最近结束的总理竞选。随着价格走高,这些国家将遭受更大的损失,并将面临严重的经济衰退风险。

“虽然通货膨胀率仍然很高,经济衰退正在盯着每个人,但这一举动将加剧经济衰退,因为高油价是对经济的一种事实上的征税,”福布斯指出。

专家还强调,欧佩克+将供应与所谓的低需求相匹配的理由也存在缺陷,因为高价格将进一步压低需求。

世界如何反应?

世界的反应是愤怒和失望。

美国总统乔·拜登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

白宫“对欧佩克+在全球经济正在应对俄乌冲突的持续负面影响时,削减生产配额的短视决定感到失望”。

拜登授权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1000万桶石油作为一项短期措施。这种石油在市场上的释放会在一段时间内增加供应。

2021年11月初,美国与印度、中国、日本、韩国和英国达成合作,同时将石油从各自的战略储备中释放到市场上,以增加供应并降低价格。

但这是一项短期措施。它进一步强调了这些用于国家紧急情况的储备。美国的储备已经处于四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截至9月30日的一周内,该国的战略石油储备为4.164亿桶,这是自198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拜登在过去一年中四次利用紧急石油藏匿,希望降低天然气价格,包括在3月份,当时他下令从储备中释放创纪录的1.8亿桶石油 – 六个月内每天100万桶, ”福克斯商业报道。

印度政府还表示,他们确信不会削减开支。石油部长Hardeep Singh Puri也表示,这样的削减也会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后果。

Puri补充说,这一决定是在世界许多地方处于衰退或类似衰退的情况下做出的。

石油和减产的地缘政治

欧佩克+最大的两个石油生产国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

虽然沙特是美国的盟友,但俄罗斯是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在这项决定中,两者都参与红其中,因为高油价对他们双方都有利。

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一直是俄罗斯在与乌克兰冲突中努力的主要资助者。

在乌克兰,以及在大流行的破坏中,俄罗斯以折扣价向印度和中国等国家出售了大量石油,这些国家因此引起了西方的愤怒。

石油减产在两个方面损害了美国的利益。首先,减产之际,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正试图让世界摆脱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随着油价上涨,各国将发现很难对打折的俄罗斯石油说“不”。第二,在拜登政府与沙特人进行了长时间的游说以增加供应之后,削减了减产。沙特人现在没有增加甚至保持供应不变,而是宣布削减。这对拜登政府来说是一种挑衅。

Vox指出: “乔·拜登总统称此举’令人失望’。也许更准确地说,对于一位在艰难的开端后寻求加强与王国关系的美国领导人来说,这是一种挑衅。最重要的是,这表明美国在俄乌冲突的持续代理战争中决定全球格局的能力有限,沙特阿拉伯把美国和俄罗斯都玩弄于股掌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