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就业报告公布后金价和银价收跌

在美国9月就业报告仍显示出通胀上升的迹象后,黄金和白银期货周五收低,但这两种金属的价格本周均保持上涨。

价格

  • 黄金期货GCZ22在纽约商业交易所下跌1.10%,12月交割价下跌11.50美元,跌幅0.7%,收于每盎司1,709.30美元。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本周最活跃合约的价格收盘上涨超过2.2%。
  • 12月白银期货SIZ22下跌41美分,跌幅2%,至每盎司20.255美元,本周价格仍上涨6.4%。
  • 12月钯金PAZ22下跌84.20美元,跌幅3.7%,至每盎司2,191.30美元,但本周上涨0.4%,而1月铂金PLF23下跌0.68%,至每盎司917.90美元,跌幅0.4%。
  • 12月铜期货HGF23下跌1.95%,跌幅6美分,或1.7%,收于每磅3.3865美元,每周跌幅0.8%。

发生了什么事情

美国政府数据周五显示,美国9月份新增就业人数26.3万个,但却是2021年4月以来最小的招聘增幅。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测将新增27.5万个工作岗位。

Wolfpack Capital首席投资官Jeff Wright对MarketWatch表示,市场预估就业岗位在24.8万至27.5万之间。

在每日市场更新中,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也表示,报告中的细节显示,劳动力市场的状况比标题数字可能暗示的要好,这给了美联储足够的余地继续加息,而不用担心他们会损害经济。

Wyckoff写道,该报告“确实显示出良好的内部结构,没有强烈暗示美国经济正走向衰退,”并指出失业率较低,为3.5%。

Wolfpack Capital的Wright表示,报告中的另一个数据点是平均时薪同比增长5%,因此“与黄金相比,该数据具有通胀效应。”

他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 “没有迹象表明近期会暂停”。

在周五公布美国经济数据后,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给金价带来压力。

ICE美元指数上涨0.3%,至112.57点,该指数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强弱。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TMUBMUSD10Y上涨4.5个基点,至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