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预计2023年世界贸易增长将大幅放缓

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最新预测显示,随着全球经济遭受多重冲击,例如乌克兰战争的连锁反应,贸易增长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失去动力,并在2023年保持低迷。

联合国伙伴机构警告不要实施贸易限制,这最终会导致增长放缓和生活水平下降。

预计202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将增长3.5%,略好于4月份预期的3.0%。

然而,明年的销量将放缓至1%,较先前估计的3.4%大幅下降。

高价格和通货膨胀

世贸组织表示,由于各种原因,主要经济体的增长放缓,预计进口需求将减弱。

在欧洲,俄乌冲突导致的高能源价格将挤压家庭支出并提高制造成本。

在美国,货币政策收紧将影响利率计入领域的支出,如住房、机动车和固定投资。

中国还在继续与COVID-19疫情和生产中断以及外部需求疲软作斗争。

对发展中国家的关切

与此同时,随着燃料、食品和化肥进口费用的增加,发展中国家可能面临粮食不安全和债务困扰:乌克兰战争的另一个影响。

总体而言,根据预测,8月份能源价格同比上涨78%。粮食价格上涨11%,谷物价格上涨15%,化肥价格上涨60%。

近几个月来,许多货币兑美元也下跌,这是另一个使食品和燃料更加昂贵的因素。

贸易的关键作用

世贸组织总干事Ngozi Okonjo-Iweala表示,政策制定者面临着“不可行的选择”,他们试图在解决通货膨胀、保持充分就业和推进向清洁能源过渡等重要目标之间找到最佳平衡。

她强调,贸易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工具,既可以增加商品和服务的全球供应,也可以降低实现净零碳排放的成本。

反对贸易限制

她说: “虽然贸易限制可能是对过去两年冲击暴露的,供应脆弱性的诱人反应,但全球供应链的紧缩只会加深通胀压力,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和生活水平下降。”

“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更深入,更多样化和更不集中的商品和服务生产基地。除了促进经济增长外,这还将通过减少极端天气事件和其他局部中断的风险,有助于供应弹性和长期价格稳定。”

世贸组织表示,今年中东的出口增长将是所有地区中最强劲的,为14.6%,其次是非洲、北美、亚洲、欧洲和南美。

该区域的进口方面贸易量增长最快,为11.1%。

虽然中东和非洲的出口在2023年应该会小幅下降,但进口仍将保持强劲。

周三发布的新预测修正了今年4月发布的预测,也就是乌克兰战争开始几周后发布的预测。

当时,WTO经济学家在缺乏关于冲突影响的硬数据的情况下,不得不依靠模拟进行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