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数据使美联储保持鹰派路线,黄金价格下跌

在周五的美国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之后,金价跌至1,700美元关口,使美联储处于鹰派政策轨道上。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50,现货金下跌0.4%至每盎司1,703.77美元,但仍保持每周2%的涨幅,这是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纽约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6%至每盎司1,710.00美元。

9月就业报告显示,本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63,000人,略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而失业率则有所下降。数据公布后,美元和国债收益率攀升,给黄金带来了压力,黄金在盘中早些时候下跌了1.3%。

这些数据将使美联储走上另一次大幅加息的道路,因为它试图为美国劳动力市场降温,这有助于将通胀率推至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央行无情的加息在整个一年中对黄金造成了压力,导致其从3月的高点下滑了约17%。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在彭博社(Bloomberg)的一份报告中表示: “稳健的非农就业数据令美联储积极收紧政策的可能性继续存在,令金价承压。”

“经济并没有像一些交易员预期的那样迅速崩溃。如果下周的通胀没有带来任何惊喜,那么美联储的转向将会变得很遥远, ”他说,并补充说,金银很容易进一步下滑至1,680美元的水平。

纽约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利率需要升至4.5%左右,但紧缩行动的步伐和最终峰值将取决于经济表现如何。

威廉姆斯周五在纽约西部的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组织的一次有主持的讨论中说: “这样做的时机以及我们必须提高利率的程度将取决于数据,现在的重点是将通胀率回落到2%。”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制造业和职位空缺数据疲软,这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放缓激进加息的预期,引发了黄金攀升至1700美元以上。

美联储官员仍然坚持认为通胀率仍然过高,他们不会因为市场的波动而放弃收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