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专家看好越南经济前景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Chu Hoang Long博士认为,伴随着企业和人民的自我恢复,越南今年迄今获得的经济成就显示了政府的经济管理效率和今年国家经济的光明前景。

Long援引总统计局的数据表示,越南经济在2022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8.8%,为10年来的最高水平。

越南今年前九个月的出口增长超过17%,而外国直接投资(FDI)的支出增长了16%,是近五年的创纪录速度,确保了主要的经济平衡。他指出,世界上许多声誉信用排名者,如标准普尔和穆迪,已经提高了对越南的信用排名。

专家强调,该国的经济成果体现了越南政府在2022年的有效管理。这在许多国家正在努力应对宏观经济不稳定、创纪录通货膨胀的背景下具有重要意义。

Long博士强调了越南在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调整经济结构、改善营商环境、消除生产经营活动困难、加快经济复苏和发展、控制通货膨胀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特别是,尽管受到大流行病的影响,越南还是积极参加了世界上应对气候变化和预防和控制自然灾害的共同努力,同时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做出了坚定的承诺。

关于越南经济前景,Long博士表示,相信越南政府将进一步推动这些成果,以确保未来的更高发展。

随着2022年前九个月的复苏趋势,该专家对越南未来的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一些国际组织预测,越南今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7-7.5%,2023年将达到6.7%甚至更高。他补充说,越南有望在下个十年之初成为世界主要消费市场之一。

然而,根据Long博士的说法,越南仍然存在困难,因为企业需要更多时间来继续复苏,并且存在高通胀和高坏账率以及外部波动的风险。

他就经济政策越南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解决制度瓶颈,实施谨慎的货币政策,以及通过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和加强数字技术来全面实施经济复苏和发展支持计划。专家还强调,越南需要通过革新增长模式来促进深入的经济结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