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经济下滑,越南将关键利率下调了100个基点

越南央行出人意料地将贴现率从4.5%下调到了3.5%,试图在全球不确定性背景下提振经济增长。

越南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Vietnam)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行还将银行间市场的隔夜贷款利率下调了100个基点,至6%,并将某些行业短期贷款的贷款利率上限从5.5%下调到了5%。监管机构将再融资利率维持在6%不变。

央行在声明中表示,新利率将于周三生效。

央行在2022年进行了两次加息,表示虽然通货膨胀得到了控制,但国家经济仍面临许多困难。

尽管如此,世界银行(World Bank)本周在河内的一次吹风会上发表声明称,越南面临通胀加速的风险,该国经济增速可能从2022年的8%放缓至2023年的6.3%。

此次降息是在越南总理范明政下令央行采取措施降低贷款利率以支持企业在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的情况下进行的。

越南央行今年1月表示,2023年的信贷增长目标约为14%至15%,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

据政府网站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越南成立了一个由总理领导的金融机构重组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