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支持应对全球挑战、促进经济复苏的愿景

一位越南外交官表示,越南支持实施2021年10月第15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15)通过的《布里奇敦公约》中概述的愿景和路线图,以帮助各国克服不平等和脆弱性,实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流行后的全面和可持续复苏。

越南常驻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和日内瓦其他国际组织代表Le Thi Tuyet Mai大使,在10月20日至2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贸发会议第72届执行会议框架内,在题为“让全球经济重回正轨并应对最紧迫的挑战”的高级别辩论中发表了上述评论。

在会议上,越南外交官重申,越南强烈支持包括贸发会议在内的联合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的核心作用,以应对共同的全球挑战。

她强调,需要在国际、区域和国家各级采取解决办法和协调行动,以应对挑战,为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创造条件,并说应将人置于发展政策和战略的核心。

她说,需要发展伙伴的支持,以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和行动,以便从所有来源获得资源和资金,以增加对低收入国家,特别是欠发达国家的支持,以解决全球问题,促进贸易和包容性可持续发展。

Mai还分享了越南在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流行和实施社会经济发展与恢复计划方面取得的成就,她称,越南正在向数字经济、创新、绿色和可持续增长以及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人民的社会福利之间的和谐转变其经济模式。

Mai强调,作为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负面影响的国家之一,越南继续参与气候变化适应倡议和承诺,例如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并补充说,越南希望得到联合国机构和其他合作伙伴的支持,以促进绿色金融和公正能源转型伙伴关系(JETP)倡议。

在此次活动中,代表们分享了他们对多边体系的乐观态度,称解决世界面临的一系列危机,推动全球经济走上正轨,需要更大的意愿和行动。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Amina Mohammed呼吁增加发展中国家的流动性,以帮助它们应对通货膨胀、公共债务和气候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