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下调2023年黄金和白银价格

在利率上升的重压下,黄金市场一直难以吸引任何持续的看涨势头,这迫使一家加拿大银行下调了对黄金和白银的预期。

BMO资本市场分析师在其最新的大宗商品更新中表示,他们将2023年金价预测下调了6%,至全年平均价格每盎司1,649美元左右。预计价格将在2024年继续挣扎,平均价格预测为每盎司1,615美元,比之前的预测下降4%。

该行的长期金价维持在每盎司1,400美元左右不变。

BMO对白银的看跌更为严重,因为分析师认为明年白银平均价格约为每盎司19.9美元,比此前的预测下跌11%。预计2024年白银平均价格将在每盎司21.4美元左右,比之前的估计下降3%。从长远来看,该银行认为白银价格保持在20.00美元左右。

分析师表示,不断增长的经济衰退担忧将在未来两年内继续拖累白银。

这些分析师表示: “在更广泛的宏观阻力下,[交易所交易产品]的需求已经减弱,这对工业需求和日益鹰派的央行言论造成了影响,并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白银的表现相对逊于黄金。”

然而,从长远来看,该银行仍然乐观地认为,对工业和太阳能不断增长的需求将为白银提供长期支持。

“我们坚持认为,工业银的需求将受益于5G基础设施的推出,电动汽车普及率的提高,消费电子行业的持续强劲,医疗领域的可穿戴设备以及太阳能发电能力的加速而增加。自上个季度以来,我们已经提高了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的增加,现在预计到2030年,包括摄影在内的工业白银需求将增长154Moz(高于上次更新中的117Moz),与2021年的水平相比,”分析师表示。

尽管该行下调了对黄金的预测,但分析师表示,他们没有看到价格走势的完全崩溃,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加提供了一些支撑。

“在短期内,日益严格的货币政策可能会给黄金带来压力,但经济痛苦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这应该有助于支撑价格。分析师说: “为了获得实质性价格上涨的信念,我们需要看到宏观资产配置者重新转向黄金,这可能是由对通货膨胀变得根深蒂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美元从数十年的高位翻身以及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所驱动的。”

不仅仅是贵金属市场,预计整个商品综合体将进一步疲软。

不出所料,鉴于更广泛的经济萎靡不振,下调再次成为本季度更新的主题。

大宗商品分析师对锡最为悲观,将其价格预测下调了29%,预计明年的平均价格为每磅10.21美元。

该银行看涨铀,将明年的价格前景提高到每磅52美元,比之前的预测提高了9%。

分析师说: “今年能源危机的主要商品受益者之一是铀。随着对相对能源独立,低碳技术和俄罗斯化石燃料替代品的推动,核电看起来将有所复兴,在过去十年甚至过去十八个月中,由于良好的基本原因,铀价格的表现一直低于同行。然而,这使得铀成为我们交易的唯一主要商品,低于其长期均衡价格,因此相对于同行而言,五年期前景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