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预计老挝经济增长将下降

据《万象时报》报道,世界银行(WB)已将2022年老挝经济增长从4月份的3.8%预测下调至2.5%。

在《东亚及太平洋地区2022年10月经济半年报》中,该行还预测,2023年老挝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达到3.8%。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包括老挝在内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表现可能会因全球需求放缓、债务上升以及依赖短期经济修复措施来缓冲粮食和燃料价格上涨而受到损害。

预计中国以外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增长将从2021年的2.6%加速至2022年的5.3%。

报告称,此前引领该地区复苏的中国预计到2022年将增长2.8%,较2021年的8.1%大幅减速。

它补充说,对于整个地区来说,今年的增长预计将从2021年的7.2%放缓至3.2%,然后在明年加速至4.6%。

报告还指出,老挝、蒙古和缅甸面临的汇率和通胀压力比该地区其他地区更大。老挝和蒙古在这些方面最脆弱,因为它们已经在高额债务中苦苦挣扎。

在老挝,汇率疲软导致通货膨胀,加大了低收入家庭的压力,阻碍了他们摆脱贫困的机会。

全球经济放缓开始抑制该地区对大宗商品和制成品出口的需求。

据世界银行称,随着该地区各国寻求保护家庭和企业免受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目前的政策措施提供了急需的救济,但加剧了现有的政策扭曲。

它说,对食品价格和能源补贴的控制使富人受益,并将政府支出从基础设施,卫生和教育中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