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济因制造业而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越南经济在第三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这得益于制造业的反弹和去年同期基数的下降。

美国统计总局(GSO)周四表示,截至9月的三个月里,越南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3.67%。相比之下,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中估计增长率为14.35%,而一年前收缩了6.02%,当时国家关闭了一些工厂作为病毒控制措施的一部分。

自那时起,随着限制措施的结束,国内需求的回升和出口的增加,经济已经回升。伴随着经济活动的回升,消费者价格通胀率激增,本月通胀率为3.94%,是两年多来的最快速度。

周四数据的关键细节:

•制造业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内上涨了13.02%,在九个月期间上涨了10.69%。
• 本月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10.3%,进口增长6.4%。
• 今年前九个月,已派发的外商直接投资上升16.3%至154.3亿美元(716.9亿令吉)。
• 第二季度经济增长7.83%。

“生产和业务活动强劲增长,” GS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与Covid-19流行之前相比,许多行业已经强劲复苏并实现了更高的增长,”它说。

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0点59分,该国的基准股指上涨0.5%,看起来有望连续四天下跌。根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越南盾在河内的银行交易中下跌0.07%,创历史新低。

由于该国货币暴跌,央行上周将两个政策利率提高了一个百分点,并表示将敦促商业银行找到保持低贷款成本的方法,以帮助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