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今年的GDP增长将是亚洲经济体中最高的

根据世界银行(WB)周二公布的经济预测,越南的经济将在2022年以7.2%的年增长率领跑亚洲。

在这份涵盖东亚、东南亚和太平洋岛屿但不包括日本和朝鲜半岛的报告中,该银行将今年越南GDP增长预测从4月份的5.3%上调了1.9个百分点。

报告称,经济从2021年第三季度的COVID-19封锁中强劲反弹,在2022年上半年增长了6.4个百分点。

该银行将反弹归因于出口复苏和在取消与COVID-19相关的限制后被压抑的需求释放,以及最近外国游客的返回。

与此同时,东亚太平洋地区的整体增长率预计将从2021年的5%减速至3.2%。

世界银行还将中国的增长率从4月份的5%大幅下调至2.8%。

印度尼西亚的前景维持在5.1%不变。

对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和泰国的预测下调至6.4%、6.5%、4.8%和3.1%,而老挝和蒙古的增长预测分别下调至2.5%和2.4%。

预计今年太平洋岛屿的增长率也将扩大至5.3%,比4月份预测的2.9%上升2.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