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希望促进与越南的贸易和经济合作

国家对外贸易促进局(ALGEX)代理总干事Abdelatif El Houari说:阿尔及利亚致力于发展与越南的经济合作和贸易,建立一个战略伙伴关系机制,能够在互利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两国的经济潜力。

他于9月26日在由工业和贸易部(MoIT)下属的越南贸易促进局(VIETRADE)和国家对外贸易促进局(ALGEX)组织的虚拟会议上发表了上述声明,以促进越南与阿尔及利亚的贸易和业务合作。

为期两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越南和阿尔及利亚的88家企业参加。

阿尔及利亚向越南出口废纸、禽肉、药品和橡胶制品;并从越南进口咖啡、鞋类、原铝和铝合金、印刷机械和设备等产品。

但是,双边贸易额仍然不大,ALGEX建议建立适当的机制,以确定经济合作和贸易的前景,并加强两个贸易促进机构之间的机构合作。它说,应该签署出口促进领域的谅解备忘录,并鼓励企业更多地了解其他市场。

VIETRADE负责人Vu Ba Phu表示,越南一直非常重视促进与阿尔及利亚的合作关系,认为阿尔及利亚是非洲地区最重要的可靠经济伙伴。

Phu表示,他预计这次在线贸易会议将为两国企业创造一个有效的桥梁,在利用越南和阿尔及利亚企业的生产和供应能力的基础上,分享市场信息和商业合作,以接近彼此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