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越南经济在2022年可能将增长7.2%。

根据世界银行 2022 年 10 月发布的《东亚及太平洋经济最新动态》显示,2022年10月,越南经济从2021年第三季度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封锁中强劲反弹,2022年上半年增长了6.4%。

世界银行将反弹归因于出口复苏以及与COVID-19相关的流动限制取消后压抑的需求被释放,最近,外国游客也逐渐回归。

该贷款机构表示,从中长期来看,实现越南成为中高收入经济体的目标将取决于向基于更有效地利用生产性,人力和自然资本的生产力和创新主导的增长模式的过渡。

早些时候,亚洲开发银行(ADB)维持了越南的有利经济前景,因为它根据上周发布的旗舰经济报告的更新,预测该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在2022年增长6.5%,到2023年将增长6.7%。

与此同时,渣打银行预测越南的GDP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增长10.8%,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增长3.9%,为年度增长6.7%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