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下调韩国2023年增长前景

亚洲开发银行(ADB)以全球风险为由,下调了韩国2023年的增长前景,因为该国正处于25年来最长的贸易短缺期。

亚行周三在修订后的26个亚洲成员国增长预测中表示,预计明年韩国经济将增长2.3%,比7月份预测的2.6%的增长率低0.3个百分点。

这家总部位于马尼拉的地区性银行将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的增长前景维持在2.6%。

就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将其对韩国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之前的2.5%下调至2.2%之后的几天,该银行对其进行了下调。对于今年,它将韩国的增长预测从6月份的2.7%的预期上调至2.8%。

亚行对韩国的2022年增长前景与韩国央行(BOK)相同,但高于韩国央行对明年2.1%的预测。

亚行表示,它现在预计其46个成员国明年的平均增长率为4.9%,而此前的增长预测为5.2%。

亚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主要经济体强于预期的货币紧缩、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长期冲突以及中国深度低于预期的经济衰退将成为亚洲地区的经济下行风险。”

黯淡的展望

经合组织和亚行对2023年韩国经济的预测更加悲观,因为中国——韩国最大的出口目的地——继续将数百万公民置于新的封锁之下,而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主要央行发誓要加强其紧缩货币的倾向,以对抗通胀,即使以全球经济放缓为代价。

“在前六个月,韩国经济并没有那么糟糕,但情况肯定在向更糟的方向发展,”一名韩国政府官员说。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外部不确定性加剧,韩国经济面临越来越大的滞胀风险(增长放缓和高通胀的混合)。

政府数据显示,韩国8月份的总体通胀率在七个月内首次有所缓解,但鉴于全球能源价格上涨和韩国货币走软(徘徊在多年低点附近),通胀压力仍然很大。

亚行将韩国2022年和2023年的通胀预测分别维持在4.5%和3%。

贸易逆差的加剧

根据韩国海关总署周三公布的数据,韩国9月前20天的出口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8.7%,这主要是由于今年9月9日开始的为期四天的中秋节假期。

该国20天的进口量同比增长6.1%,导致贸易逆差达到41亿美元

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韩国将在9月份连续第六个月出现贸易逆差,这是25年来首次出现如此长的月度逆差。

不断增加的贸易缺口有可能会进一步压低韩元,以测试1,400美元的门槛。

韩元是表现最差的亚洲货币,今年到目前为止,其兑美元汇率下跌了14%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