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会议促进文莱-韩国双边关系

在第54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AEM)及相关会议期间,文莱国家商会(NCCIBD)副会长Haji Musa bin Haji Adinin率领东盟工商咨询理事会的成员代表,在柬埔寨暹粒出席了于9月15日举行的2022年东盟-韩国工商理事会(AKBC)全体会议。

出席会议的NCCIBD副秘书长Haji Abdul Halim bin Saim强调了文莱与韩国的关系,特别是2019年韩国前总统文在寅访问苏丹国,通过签署三份谅解备忘录加强在投资、科技和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

他还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概述了讨论的范围,从基础设施发展和互联互通,到国防,教育,农业,清真工业,旅游业,能源,中小企业,金融科技,科学和技术、信息通信技术和智能城市的合作。

Haji Abdul Halim 还表示,今年7月,新财团Anson International成立,来自韩国的Dongil Shipyard作为投资者之一,将负责建造造船厂并监督该国的海洋维护。由于COVID-19,此类合作被搁置,并将于明年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