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和金融市场为衰退做好准备

美国经济数据依然强劲,但一系列金融指标显示,明年油价将大幅放缓,这将抑制石油消费并导致油价下跌。

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之间的明显矛盾令一些评论家感到困惑,但在商业周期的高峰期这是正常的。

经济数据反映了当前状况,而金融价格反映了交易者对未来经济发展的预期。

根据定义,每次低迷都始于商业周期的高峰,当时经济活动强劲。从强劲和不断增长的经济活动向收缩的快速转变,使得转折点难以预测。

近几十年来,最大的预测误差发生在转折点附近,尤其是峰值。

但金融市场目前认为,尽管经济活动和就业水平很高,但未来6个月的周期将大幅放缓的可能性也很高,这可能意味着经济衰退。

峰值活动?

根据荷兰经济政策分析局的数据,全球贸易量和工业产出在6月份仍然处于或非常接近于创纪录水平。

根据美国运输统计局和美联储的数据,美国6月份的货运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制造业产出也接近金融危机前的最高水平。

根据供应管理研究所进行的调查,制造业活动在8月份继续增长,尽管增速较之前有所放缓。

7月和8月,ISM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保持在52.8,略高于将经济活动扩张与收缩分开的50点阈值。

但来自固定收益、股票和大宗商品市场的广泛财务指标,以及领头羊公司的个人股价,都表明未来六个月的周期将大幅放缓。

预期放缓

期货价格意味着美国央行预计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将利率从目前的2.25-2.50%上调至2023年4月之前的4.25-4.50%。

根据芝加哥联储的金融状况指数,金融状况正在以十多年来最快的速度收紧,该指数是基于对风险、信贷和杠杆的衡量。

美国股票指数已经暴跌,因为投资者预计经济衰退将打击需求并大幅折现未来收益。

在调整通货膨胀后,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约13-14%。

与周期密切相关的个股,包括重型设备制造商Caterpillar和多元化制造商3M公司,都大幅下跌,与经济大幅放缓相一致。

韩国的KOSPI-100指数,由于其对出口制造业公司的严重影响,追随全球贸易周期,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了23%以上。

燃料市场

燃料市场预期的商业周期放缓是显而易见的,2023年4月交付的欧洲天然气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之间的价差已从8月下旬的40美元以上降至每桶30美元。

瓦斯油在2022年12月至2023年12月之间的日历价差已从8月下旬的26美元和6月的33美元降至每桶12美元,这意味着库存预计将高于以前。

瓦斯油和其他中间馏分油是制造业和货运的主力军,对商业周期的变化最为敏感。

较软的价差与区域和全球经济放缓相一致,这将使馏分油库存从目前非常枯竭的水平重建。

解析预期

债券、股票和大宗商品的价格反映了预期发生的事情,而不是将要发生的事情——这些预期可能会改变或被证明是错误的。

但目前金融市场认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可能性非常高,因此不能对这种预期掉以轻心。

如果发生重大的周期性放缓,欧洲和中国的情况可能比美国更严重。

欧洲更直接地受到能源价格、高通胀以及俄乌冲突可能造成的天然气供应中断的影响。

作为其流行病控制战略的一部分,中国正在努力应对持续的城市级封锁周期,以阻止冠状病毒的传播。

但来自欧洲和中国的溢出效应以及国内金融状况的大幅收紧,预计将导致美国本身经济大幅放缓。

三大经济体增长放缓也将蔓延到较大的新兴经济体,包括印度、巴西、沙特阿拉伯、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墨西哥和泰国。

如果预期的放缓成为现实,到2023年,能源消耗的增长将更加缓慢,进而使煤炭、天然气、柴油和原油的价格受到一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