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将印度2023财年GDP增长预期从7.8%下调至7%

惠誉评级已将2023财年印度的增长预测从之前的7.8%下调至7%。

评级机构9月14日表示,它还将印度下一财年的GDP增长预测从早先估计的7.4%下调到了6.7%。

惠誉对2023财年的最新增长预期低于印度储备银行(RBI)预测的7.2%。

“经济在2022年第二季度(4月至6月)复苏,增长率为13.5%,但这低于我们…预计增长的18.5%, ”惠誉在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更新中表示。

“经季节性调整的估计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环比下降了3.3%,尽管这似乎与高频指标不一致,”惠誉补充说。

一个有利的基数效应帮助推动了印度4-6月的GDP增长达到13.5%。然而,根据Moneycontrol的一项民意调查,这不仅低于惠誉的预期,也低于印度储备银行预测的16.2%和经济学家15%的预期。

虽然4月至6月的GDP数据令人失望,但惠誉预计,鉴于全球经济背景、通胀上升以及货币政策的恶化,印度经济将继续放缓。

作为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更新的一部分,惠誉还下调了全球增长预测,理由是欧洲天然气危机、高通胀以及全球货币政策收紧步伐加快。

惠誉现在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将增长2.4%,低于之前的2.9%。到2023年,增长率预计为1.7%,而此前预测为2.7%。

“最新的GEO(全球经济展望)预测假定俄罗斯到欧洲的管道天然气完全或几乎完全关闭。尽管欧盟(EU)正在努力寻找替代品,但短期内欧盟的天然气供应总量将大幅下降,工业供应链将受到影响。如果有必要进行配给以避免彻底的天然气短缺,这种情况将会加剧,这是德国的一个关键风险点,”惠誉说。

该机构预计欧元区和英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入衰退,预计美国将在2023年中期遭受“温和衰退”。

就数字而言,惠誉预计2023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0.1%,低于此前预测的2.1%的增长率。与此同时,美国在分别下调120个基点和100个基点后,预计2022年和2023年将增长1.7%和0.5%。

中国也明显放缓了,由于Covid-19大流行限制和长期房地产暴跌,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2022年仅增长了2.8%,低于此前预测的3.7%。

“住房活动占GDP的14%左右,对其他行业产生了强大的乘数效应。之前的房地产低迷促使了大规模的信贷宽松,但就目前看来,这显然不存在, ”惠誉指出。

2023年,中国GDP预计将增长4.5%。今年6月,惠誉将这一数字定为5.3%。

在评论印度货币政策时,惠誉表示,预计印度储备银行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提高回购利率,并在年底前将其降至5.9%。

“印度储备银行仍然专注于降低通胀,但表示其决策将继续’校准,衡量和灵活’,并取决于通货膨胀和经济活动的动态。因此,我们预计政策利率将在不久的将来达到顶峰,并在明年保持在6%,”评级机构补充说。

印度储备银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定于9月28日至30日召开下一次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将在当前5.4%的基础上提高回购利率25-50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