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经济将迎来强劲复苏

观察人士在9月12日的“复苏与韧性:聚焦东盟商业”研讨会上表示,尽管面临着Covid-19和全球经济波动带来的诸多挑战,东盟地区仍有能力实现强劲复苏。

与世界各地的其他国家一样,东盟国家目前正遭受疫情以及俄罗斯 – 乌克兰冲突的影响,例如汽油和其他商品的高价。尽管如此,该地区的经济仍被认为正朝着强劲复苏的方向发展,并且有很多突破的可能性。

“总的来说,东盟地区大流行后的复苏正在走上正轨,”渣打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Bill Winters先生说。该银行预测,越南今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6.7%。

世界银行和渣打银行继续把重点放在对该地区的商业投资上,从中长期来看是积极的。Winters先生说: “东盟地区拥有强大的公共伙伴关系,我认为这可以发展树立新的模式,从而使东盟成为可持续金融的全球中心。”

东盟各国政府正在尽最大的努力在全球通胀上升中发挥领导作用,并克服一系列障碍。

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长Sri Mulyani Indrawati女士说: “印度尼西亚政府和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正在密切合作,以支持该国克服通货膨胀造成的障碍,我们也在制定货币政策,并将以最合适的方式使用这些政策。”

东盟地区也正在促进对循环经济的关注,以此作为吸引更多外国直接投资的一种方式。该地区企业实施的ESG(环境,社会,治理)战略被认为是迈向循环经济的首要任务之一。

据亚洲贸易中心创始人兼执行董事、亚洲商业贸易协会主席Deborah Elms女士介绍,东盟目前正在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该地区各国政府在这方面有适当的政策来支持企业。

她表示: “东盟地区各国政府在支持数字化转型方面做得很好。”

为了使东盟地区在未来发展壮大,并充分利用数字经济的现有潜力,Elms女士指出,它需要在未来几年实施更多集成人工智能(AI)的项目或应用高科技的项目。

她说: “在2023年,也就是明年,东盟绝对可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企业也有办法推动东盟实现数字转型,关键是东盟需要弄清楚应该把重点放在什么方面。”

同样,IBM咨询公司新加坡管理合伙人兼国家负责人Ng Lai Yee女士表示,东盟地区的领导者必须秉持正确的思维方式,以吸引人才在数字领域发展,东盟国家必须共同努力,才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