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济增长良好

越南总理范明正、副总理黎明凯主持召开了关于维护宏观经济稳定、控制通胀、促进增长和确保经济主要平衡的会议。会议由范明正总理主持。

越南“需要健全的财政政策”

世界银行(WB)首席经济学家Andrea Coppola先生发表讲话时表示,在世界经济背景下,随着通货膨胀,俄乌冲突的影响 ,越南主要经济伙伴的增长也将放缓。

与此同时,全球许多主要经济体的通货膨胀率也趋于上升。由于供应链的中断,能源供应来源也被打乱。

“从越南的背景下来看,经济复苏非常迅速,令人印象深刻。我认为第二和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非常好。行业的发展也超过了增长。但是,如果展望未来,我们仍然会面临很多根本性的挑战,” Coppola先生说。

他还强调,越南“需要一个健全的财政政策”。因为越南需要在政策之间进行管理和平衡,以恢复经济并控制经济中不断增长的通货膨胀和不稳定因素,我们必须要学会应对整个世界经济的变化。

Coppola表示,为此有3点工作要做,必需要有健全的财政政策来处理公共投资。

在短期内, “我们必须采取计划来支持经济复苏,刺激国内市场需求。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限制价格上涨带来的负面影响。”

金融和货币政策的这种决策可以指导市场行为,因此我们需要做出非常根本的改变,以便能够促进有效的货币政策,并需要提高经济的流动性。

通过改善投资环境,越南政策制定者还需要提高越南劳动力的能力和素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越南(IMF)代表处处长Francois Painchaud表示,与预防COVID-19相关的政策有助于越南保持较低且稳定的死亡率。这是一项艰苦的工作,但越南做得很好。

关于影响越南的外部因素,Painchaud先生指出,世界正面临着许多通货膨胀和经济危机的风险。

随着与COVID-19相关限制的取消,疫苗覆盖率工作,恢复计划和社会经济发展得到了强有力的实施,有效地促进了旅游等部门的复苏。

“由于2022年的高增长率,我们将2023年的增长预测下调至6.7%,但与其他地区、国家相比,这仍然是非常高的。”亚洲地区——Painchau评论道。

对于越南来说,通货膨胀率在服务、交通、汽油价格方面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汇率也保持稳定。越南国家银行为降低通货膨胀率、保持宏观稳定做出了很多努力,并且做得非常好。金融条件也得到了严格的监管。

Painaud 还表示,越南的信贷增长现在已经增加,越南的GDP也增加了,它是世界上GDP增长20%的国家和地区之一,但以地区标准来看,它并不高。越南仍然存在与资本有关的问题,研究表明,资本问题和GDP增长会增加地区风险。

国家银行应继续以谨慎的政策加强对银行系统的管理,发展可持续的资本市场。